冷夜中推輪椅…嬤被司機拒載 警叫警車送回家:阿婆車來了啦

東森新聞記者林上裕、張仲華、張炤和/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77歲吳姓老婦搭計程車報不出完整地址,被司機半路請下車。萬華分局大理街派出所陳廷瑞獲到場,聯繫老婦家人,但對方卻說坐計程車回家就好,他立刻聯絡同事開警車把人送回家。

▲患有失智症的吳姓老婦,報不出完整地址被計程車司機拒載,所幸在員警幫忙下平安回家。(圖/東森新聞,下同)

根據監視器畫面,11月25日晚間6時半,當晚天氣很冷,中原市場裡頭,計程車司機將輪椅搬下;只見患有失智症的吳姓老婦獨自下車,在寒風中轉著輪椅緩慢行進。民眾見狀立刻報警。

我就不知道路啊…拍謝啦…」員警陳廷瑞獲報到場,見到老婦連話都講不清楚,幸好她的身上還有證件,馬上通知家屬,「可不可以請你們,現在趕快把她接回去,因為天氣還滿冷的 …她坐計程車我不放心,怕她萬一沒到目的地」;但對方卻要員警叫計程車送老婦回家就好。

陳員就怕再待在戶外,老婦會感冒,請求支援,「她家人是說,叫我讓她坐計程車回去,可是我怕說她會不會坐計程車又亂坐,司機又不載她。」沒多久警車到了,陳員馬上把老婦推上車,「阿婆車來了啦,我們要送妳回去了」,還不忘準備晚餐,就怕她忘了吃。

32歲的陳廷瑞2014年通過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考試,從警2年多,第一次碰到這種案件,秉持將心比心處理;他說,阿嬤很像自己的家人,當天天氣非常冷,很希望趕快讓她返家。

▲▼計程車司機把輪椅拿下車,老婦獨自在街上推著輪椅。

▲▼萬華分局大理街派出所陳廷瑞將老婦平安送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