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氣象廳解除海嘯警報 福島強震已造成10人受傷

日本氣象廳說,22日發生的福島7.4強震,「是311大地震的餘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氣象廳22日發生芮氏規模7.4的地震後發布了海嘯警報。至當地時間下午1點前,日本各地的警報已全部解除。因這次地震受傷的民眾達10人。

當地時間22日清晨5點59分左右,日本福島、茨城和栃木三縣發生強烈地震。日本氣象廳表示,震央位於福島縣近海,震源深度約為25公里。推測震級為芮氏7規模7.4。

據分析,這次地震為「311東日本大地震」的餘震,也是2014年7月12日以來首度發生芮氏規模7.0以上強震。截至當地時間上午8點,青森、岩手、宮城和福島各縣向沿海部分地區的居民發出了疏散指示。還有地方設立了安置點。

據各家電力公司及日本原子能發電公司稱,福島第二核電廠3號機組乏燃料池冷卻設備一度停止。但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並非放射性物質洩漏、或燃料溫度上升」。

福島縣的福島第一核電廠沒有新的異常。青森縣東通村的東通核電廠、宮城縣女川核電廠以及停運的茨城縣東海村的東海第二核電廠也未發現異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