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分鐘「坦率交流」 安倍讚川普:值得信賴的領導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準總統川普相見歡,笑得好燦爛。(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昨日(17日)晚間在紐約會面,成為首位與川普會晤的國家元首。據悉,雙方進行90分鐘的會談,並就美日未來的合作發展問題進行討論,安倍在會後還大讚「川普是一位值得信賴的領導人」。

川普曾經在選舉期間提出放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以及質疑美國現行對亞洲的策略。安倍此行被外界預料將在會談中爭取改變川普的想法,並將強化美日同盟,力爭建立相互的信賴關係。

會談地點位於曼哈頓的川普大廈,安倍在會後向媒體表示,與川普相談時氣氛非常融洽,進行了一次坦率的交流,對川普十分有信心,並稱「如果雙方沒有建立信賴關係,同盟就無法發揮作用」。兩人同時也在會後約定,將會在更合適的時間再行更深入的交流。

川普的競選經理康威(Kellyanne Conway)先前曾表示,這次美日雙方會談為「非正式會談」,為了尊重現任總統歐巴馬,不會達成任何外交協議。

▼氣氛融洽的兩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