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交易涉貪200萬美元 俄經濟部長被捕

▲俄經濟部長伍留卡耶夫(Alexei Ulyukayev,右者)涉嫌在石油交易案中收賄200萬美元於14日遭羈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反貪腐機構調查委員會(SK )15日宣布,以涉嫌在石油交易案中貪污的理由,逮捕經濟部長伍留卡耶夫(Alexei Ulyukayev),是自蘇聯解體以來,當局最高級別官員被羈押。調查委員會發言人指出,伍留卡耶夫向國營石油巨擘俄羅斯石油(Rosneft)聲索200萬美元(約6000萬新台幣),以換取他在企業併購案中的支持。

據報導,俄羅斯石油10月收購巴什基爾石油(Bashneft)50%約50億美元的股份,俄國經濟部針對這筆交易作出「正面」評估,相當於網開一面,而伍留卡耶夫涉嫌從中獲益。在伍留卡耶夫收賄事件曝光後,俄羅斯石油集團發言人稱這筆交易「完全在檯面上」,以合法基礎故不受此案影響,並拒絕就經濟部長被捕一事置評。

調查委員會表示是經過連續數月的跟蹤,包括電話竊聽之後,進行的反貪腐調查行動;如果罪行成立,伍留卡耶夫將被判處8到15年徒刑。俄總統新聞處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對外表示,普京因失去信任而下令免去伍留卡耶夫的職務。原本的副經濟部長Stanislav Voskresensk將升為代理部長,出席11月17-18日在秘魯舉行的亞太經合(APEC)峰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