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專坐博愛座」被怒瞪 她帥回這理由..網友推爆!

▲許多人寧願站著,也不敢隨意坐博愛座。(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博愛座議題持續發熱。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表示,有天搭捷運感覺很累,確認周圍沒有老弱婦孺後,就往博愛座空位坐下;不料,這樣的行為不僅被同行的朋友講成「臉皮厚」,更引來一旁大叔怒瞪,讓她十分不滿,「我不明白,在沒有老弱病殘的情況下,年輕人難道就不能坐博愛座嗎?」

這名女網友寫道,日前和朋友一起搭捷運,一上車就看到博愛座一如往常都沒人坐,感到很疲累的她確認沒有其他需要坐的人之後,就走去坐在博愛座上,結果同行的朋友馬上離超遠說「你起來啦,你看看周圍哪個人像你臉皮那麼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指著博愛座上的字理性解釋,「為什麼不可以坐?本來就是寫優先讓位啊!不坐不是浪費資源嗎?」沒想到坐在一旁的大叔立刻瞪了她一眼,但理直氣壯的她也不甘示弱地瞪了回去。

她表示因為自己身體也不好,所以很能體會老人、孕婦的不便,看到有需要的人也一定會讓坐,「但是我不明白,在沒有老弱病殘的情況下,年輕人難道就不能坐博愛座嗎?」因此她決定徹底實施改變博愛座不能坐的可笑想法,不管他人眼光想法,「我依然是專座博愛座的女子。」

網友看完後紛紛大推,「只要有位子都能坐,只要有需要大家都該讓座,但現在總一直是博愛座不要坐,該讓座也沒人讓」、「有些人想坐又怕丟臉,又看不得別人敢坐,就要裝正義魔人在那酸」、「我也會坐欸!看到有需要坐的人再讓位就好了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