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災變中心2分鐘快閃? 真實狀況看這裡

蔡英文進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梅姬颱風襲來,總統蔡英文於第一時間27日上午與行政院長林全一同進入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並發表簡短致詞,不過被媒體解讀是2分鐘快閃。對此,中央災變中心澄清表示,絕無此事,且早就提前到場召開內部會議。

對於蔡英文簡短的發言,有媒體解讀,一路低頭唸稿,且僅有短短2分鐘就快閃走人,留下現場錯愕的官員與媒體。不過,事實卻非如此。據了解,總統、數名府方官員與行政院長等相關部會官員,都提早抵達災變中心,並且率先召開內部會議,掌握各地區與單位的整備狀況。

該內部會議中,包括中央災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葉俊榮報告應變整備情形,交通部長賀陳旦報告了鐵公路等應變措施,原民會報告原住民部落提前撤離情形;另外,也包括經濟部方面相關水電等維生設施應變作法,以及國防部長馮世寬報告國軍動員整備情形。

在會議結束之後,總統蔡英文等人才進入災變中心的大會議廳,聽取進一步的簡報,以及綜合整理,當下時間為約莫上午9時,是總統今天首次在媒體前公開露面。

在本次公開簡報過程中,有氣象局說明颱風動態,風勢雨量還有滯留時間、路線。有單位報告電力供應狀況、兵力動員、各地指揮系統,科技中心的陳宏宇教授則分析主要國家氣象單位的預測與我方的評估;在結束之後,由內政部長葉俊榮發表叮嚀,最後才是總統的裁示,離開時間為9點50分

對於媒體指稱短暫停留、快閃的情形,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絕無此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在個人臉書留言,強烈駁斥此訊息。

總統蔡英文、林全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