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救災!台東指揮部發起回鄉救援活動 30名官兵響應

▲陸軍台東指揮部號召官兵回鄉協助救災。(圖/國防部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因強台莫蘭蒂橫掃南台灣,導致高屏、台東、金門災情慘重,雖然時隔多日,但仍有許多地區尚未復原;而為協助台東災民盡速恢復家園,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發起「假日回鄉救援」的活動,因此共有30名官兵響應,利用本周六日的休假時間,回到延平鄉紅葉村幫忙。

號稱今年第一強颱莫蘭蒂橫掃南台灣地區,強風及豪雨重創各地。而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甘姓連長指出,在中秋節前曾經過紅葉村,那時環境、所有設施都在,環境很漂亮,而這次颱風後,自己奉命來現勘,「衝擊很大,所有東西都壞掉、路都不見了」;而從第一天投入救災,見到居民看著家嘆氣、哭泣,經過國軍一天天幫忙,到了第四天,有村民開始露出笑容,也有人來向國軍表達感謝。

不過雖然國防部已加派人力協助救災,但復原進度還需加快腳步,因此東指部發起假日回鄉救援的活動,且有眷籍延平鄉共計30名官兵響應,利用這個周末回到延平鄉紅葉村,協助鄉民淤泥清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