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車翻覆…駕駛楊炎霖列被告 八軍團:將爭取最高權益

▲陸軍564旅一輛CM-11戰車於16日翻覆墜溪,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將駕駛兵楊炎霖列為被告。(圖/陸軍司令部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564旅一輛CM11戰車16日進行「漢光32號」預演時,疑因剎車故障而無法操控履帶,翻覆落入網紗溪,造成3人死亡、1人昏迷,檢方也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幸運逃出的上兵戰駕兵楊炎霖列為被告。對此,八軍團指揮官季連成表示,將在法律上全力為楊炎霖爭取最高權益

據了解,意外發生後,楊炎霖及時由平日進出通道逃出,被現場官兵救起後緊急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儘管只受到輕傷,但他由於過度驚嚇,陷入精神恍惚狀況,僅能講出隻字片語,更不斷失控大喊,「他們都死掉了!只有我活著!」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婉莉表示,戰車翻覆意外造成3死1傷,以被告身分諭知楊炎霖權益與告知涉犯業務過失致死罪名;雖然楊男供述戰車剎車有問題,但戰車翻落溪中,是否因煞車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仍有必要繼續查證相關人證及物證,並進行勘驗、鑑定等相關事項,以進一步釐清案情。

對此,八軍團指揮官季連成表示,軍方將全力照顧楊炎霖,在法律程序上,全力為楊炎霖爭取最高權益;八軍團政戰主任楊威武也說,楊炎霖是這起事故中唯一平安逃出的人,其他弟兄3死1重傷,由於他的情緒處在崩潰狀態,目前有創傷症候群,軍方將進行心理輔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