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推銷員之戀 婚禮前遇到真愛 

文/賴賴

片  名:推銷員之戀
英文名稱:Hedi
上映日期:2016-08-05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94分鐘
國  家:突尼西亞
語  言:突尼西亞語
導  演:穆罕默德班阿提亞(Mohamed Ben Attia)
演  員:馬德馬斯圖拉、莉姆班梅薩塢
發行公司:東昊影業

劇情大綱

一個一週後要結婚的突尼西亞青年「海地」(Hedi)過著秩序、毫無意外的生活,他的未來也被其他人規劃完善,母親總是替他做出最舒適圈的選擇,甚至安排好未來的妻子。身為汽車推銷員,他的老闆令他四處出差,東奔西跑。直到他在出差的飯店遇到了一位年輕女導遊兼舞者,兩人陷入愛河,但她卻完全違背了海地的價值觀,他該何去何從?如何才能找到自由?劇情感人至深,結局動人至極。

導演透過男主角的眼光去透視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之後的政經情況,也讓本片榮獲柏林影展兩大獎項,最佳首部作品及最佳男演員獎,男主角瑪吉馬蘇哈成為阿拉伯語系第一位影帝,大師導演達頓兄弟檔也更親自下海監製。

▲婚前遇到真愛.

▲看完真不知道怎麼評價這個男的.

瘋言瘋語:

看了梅莉史翠普的大力推薦,排除萬難來看這部電影,男主角絲絨般的演技,真是領教了,難怪拿到影帝,所有角色都襯職,這是一部好作品,尤其是文青細膩質感的電影,若沒有好演員加持,就只覺得悶,而這部電影,一分鐘都不無聊,看著男主角一下子就入戲了,沒有高潮迭起波濤洶湧的劇情,平實紀錄一個推銷員的日常,卻不無聊,導演功不可沒的編輯法。

導演的拉背動態上肩拍攝的描述手法,相當高明,把一個業務員的工作顛波和無奈與不可控制的進度,都用鏡頭語言呈現,和索爾之子有同樣的視覺感,但感受卻全然不同.類似這樣的電影在台灣,導演很容易在影像長度上失手,不是過度冗長流於無聊,就是演員演技無法支撐劇情內涵深度,所以台灣電影就這樣半調子吊著,但台灣仍不乏內涵能力兼具的導演和演員,只是票房經常不允許他們相遇。

這部電影非常推薦台灣演員和導演進院做功課,沒有一刻矯情和多餘,卻平靜地描述這人生重大的決定,並漂亮的轉折了故事中角色的傷害,很精準。非常喜歡結尾漂亮的落點.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免費資源/用WhenIsGood揪團約人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從坡道上出發 音樂一家人fhana

JUJU 狂野的搖擺 What You Want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