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被人叫錯名字? 女子身體被8個不同的人「佔據」

▲馬賽拉的身材相當火辣。(圖/Marcela Del Sol.net,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女子馬賽拉(Marcela Del Sol)3年前在高速公路上被汽車追撞,頸椎受到嚴重傷害。事後馬賽拉發現自己出現多重人格障礙,身體裡面住著其他8個人格,裡面有男、有女、有老、有少,甚至還有一對雙胞胎,她表示,「一開始很難接受,但是現在已經習慣和其他人格相處,甚至有點喜歡他們。」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43歲的馬賽拉是2個孩子的母親,2013年7月中,馬賽拉因為車子拋錨,臨時在高速公路旁的路肩停車,沒想到竟被一輛汽車從後方追撞,車子都當場全毀,馬賽拉的頸椎也受到嚴重傷害。事後,馬賽拉感到事情有點不對勁,但卻不知問題出在哪,她表示,「有很多人開始叫錯我的名字,但我一直搞不懂是為什麼。」

馬賽拉後來才知道,原來那些名字是她其他人格所使用的,算一算總共有8個,她說,「我經常記不住很多事情,像是我突然發現自己在上班,卻想不出來是怎麼到公司的,連被炒魷魚也不知道是原因,甚麼連時候被炒魷魚的不知道!」後來馬賽拉還在自己的衣櫃裡面發現許多男性衣服,讓她非常困惑。

馬賽拉22年前從智利移民到澳洲,她體內的多重人格並不會傷害任何人,反而會保護她的家人,她認為人格的出現和遭遇有很大的關係,她說,「我在澳洲經歷過很多創傷,像是性侵、挾持、車禍。」馬賽拉一開始非常不習慣,但現在她已經漸漸喜歡上其他的人格,並且透過寫信、寫便條紙、拍照來和其他人格溝通,「往好的方面想,這些人格讓我免於受傷害,並且開發我的潛能,讓我做了許多以前不敢嘗試的事情。」

馬賽拉指出,她體內的人格有的只有28歲,有的卻比「自己」還要年長,甚至還有男性人格,「有一個男生的人格是沙文主義者,他非常傳統,起初我很害怕他,但是他會保護其他所有的人格。」有些人格甚至和馬賽拉的孩子相處得很好,連孩子們都相當喜歡跟他們相處。

▼馬賽拉的自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