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LINE也中槍? 李家同:台灣人一直崇洋對國家工業不利

▲LINE是許多台灣人社交的重要工具。(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通訊軟體LINE上架後,全球突破10億次下載次數,更成為日常親朋好友、公事聯繫上最常被使用的App。不過,學者李家同卻認為,台灣應該採用自己國家發展的通訊軟體,「LINE是外國人做的」,政府官員用了恐會有洩密危險。

李家同2日在臉書發表一篇網誌,文章中寫著,「我一直認為我們國家應該採用自己的軟體,尤其是通訊軟體」,大多數人都喜歡用LINE,可是LINE是外國人做的,政府官員如果採用了LINE或任何其他的通訊軟體,都有洩密的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家同表示,博幼基金會用的就是國產的通訊軟體,通話的聲音也非常清楚,和外國的LINE、Skype不分上下。

▲滑手機。(圖/洪啟庭主任提供)

李家同還說,英國女王從來不坐外國的汽車;美國、俄國和法國總統也都用他們國家自己的汽車;韓國的工業之所以表現得非常好,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是韓國人愛用韓國貨,他們自己的汽車也就是在自己人使用以後越來越好。

李家同認為,使用自己國家發展的軟體,才能讓台灣軟體工業成長,「如果台灣人一直崇洋,對國家工業是很不利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