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不敢審課綱了,小學生憑什麼」 李家同罵教育部瘋了

▲李家同教授。(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19日在台中家商召開課審會學生代表遴選大會,100多名學生將選出中小學課審會學生代表委員,其中有2位國小學生、4位國中生也自薦當課審委員候選人。學者李家同怒斥,讓小學生審課綱,簡直是胡鬧到極點,自己活到77歲都沒當過課審會委員,若真的讓他們擔任課審委員,「是國際上的大笑話!」

立法院5月三讀通過修正「高級中等教育法」,課審會審議大會委員首度納入學生代表。教育部也和學生們取得共識,決定由學生組成遴選委員,並選出課審會審議大會及分組審議會學生代表委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聯合報》報導,李家同表示,他的專長是電機資訊,但因為沒有在高職任教過,自認不夠懂高職課程,所以不敢審電機資訊相關課綱,把機會讓給更專業的老師,連自己都不敢審課綱了,「更何況連一元一次方程式都沒學過的小學生,憑什麼審數學、理化、高職等課綱?」

▲反課綱學生要求吳思華520前撤銷課綱。(圖/記者蕭玗欣攝)

李家同更表示,教育部此舉是「瘋掉了!」全世界沒有哪個國家會這樣搞的,「這傳出去會是國際上的大笑話!」他也質疑,教育部由這100多位上網報名的學生選出學生代表,「他們憑什麼代表數以百萬計的全國學生?」反課綱活動促使立法院修法,甚至將學生納入課審委員會,審課綱畢竟是很專業的事情,連大學生也不見得懂,更別提小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