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榜生私訊王浩宇怒譙! 「老師說,考不好都是你的錯」

▲學生質問「你的快樂學習有用?」。(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中職免試入學昨日放榜,就有考生臉書私訊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興師問罪道「我沒上高中,你要怎麼負責」,讓他不禁感嘆,「部分老師教育孩子從小把失敗責任推卸給不相關的人」。

王浩宇常在臉書針對教育問題提出看法,以挑戰保守價值吸引許多網友關注,他昨日貼文分享一名國中生傳給他的私訊,並表示「高中今天放榜,一早就接到不少國中生來信興師問罪」,一個考不好的國中生罵完髒話後罵道,「老師說我們考不好都是你的錯」;也落榜考生寫訊息要他負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浩宇指出,「根據統計,今年桃連區免試入學分發錄取率為96.4%,只有3.6%的學生落榜,這810位落榜同學扣掉夜間部進修學校後,還有954個高中職缺額可以選填,未來高中職只會越來越好入學,並不會發生沒有高中職可念的狀況。」

他接著說,「至於國中升學輔導成效方面,今年前三志願錄取的比例高達96.31%,其中第一志願高達79.21%,比起去年進步許多,各公立學校錄取武陵、壢高、桃高、內高的人數沒有顯著差異,也讓配合教學正常化的家長鬆了一口氣。」

網友們對此紛紛回應,「自己不努力事後怪別人,神仙也難救」、「他只是想找個人當替罪羔羊」;不過也有人認為,「話講得好聽,但是他心中的第一志願有在裡面嗎,剩下的有他會想要去念的嗎?就全市而言落榜比例是很少沒錯,但對落榜的人來說,就是0和1的差別」、「貼些極端的上來,讓大家對其反感進而認同你,深奧的廣告行銷術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