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蛋淋教育部女專委 高教工會:不應傷人尊嚴

東森新聞記者陳一松、劉盈盈、SNG/台北報導

前一天在教育部外才出現大學生抗議行動,甚至爆發丟雞蛋行為,還有官員遭淋「爆」雞蛋,今天則換成大學兼任講師來抗議,但抗議全程相對和平理性,參與抗議的大學講師認為丟雞蛋行為過於激烈,但呼籲教育部也要感緊回應,才不會發生群起效尤的行動。

「私校賺飽飽!老師苦哈哈!」喊完口號,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在教育部圍欄外貼上大學校名,最後用默哀方式表達訴求,抗議有72間大學23年沒調過兼任講師的鐘點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底教育部怎麼看待23年沒調整鐘點費?」「你們支不支持23年沒調過老師薪水?」「部裡面確實有通過政策…工具在鼓勵學校…」高教工會成員與高教司科長吳志偉數度爆發口角,但抗議過程還算理性。

對於前一天同一地點也是抗議,大學生做出蛋洗動作,甚至對官員丟雞蛋,在大學教書、也來抗議的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不是很認同,「每一個人都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待遇,就是每一個人的尊嚴都應該被捍衛,這是最重要的。回歸到這件事情,最深層的原因就是在,學校利用了教育部提出的學習型助理。」

抗議對象都是教育部,但遭抨擊蛋洗官員作法不當的政大學生高若想在臉書發表文說明,因為兼任助理們帶著滿腔的憤怒再次到長期漠視助理權益的教育部,出面回應抗議的高教司王淑娟專委就是主管兼任助理業務的負責人,年輕人生命經驗中遭遇第一個協助老闆剝削自己的政府機關就是教育部。

高若想堅持沒做錯,但或許該聽聽教授建議,在民主國家社會裡,抗議表達訴求可以,傷人尊嚴就不太適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