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會動台獨黨綱? 蘇煥智:動了會倒楣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選前的兩岸政策喊出「維持現狀」,如今民進黨內有一聲音想提出新黨綱取代過去的台獨黨綱。對此,總統府方面沒有做回應,不過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可能性不大,內部沒有共識,蔡英文若動這件事會倒楣。

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與前立委郭正亮等人,有意在民進黨全代會時提案,以「維持現狀」基礎,提出新黨綱,取代台獨黨綱。

昨天上午吳子嘉也親自前往中央黨部遞交提案連署書,民進黨秘書處也確定收案,受訪時則表示,本提案有32個黨代表提案,已35人連署。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沒有做回應,僅表示只要經過民主程序,民進黨代表都有權做出提案。而民進黨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則認為,黨綱對於現在的民進黨已經不重要了,所有決議都沒有遵守,反問「制定新黨綱取代台獨黨鋼重要嗎」?

對於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蘇煥智表示,在扁時代幾乎把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掛在嘴邊,但是蔡英文選前、選後都不敢講,態度上不敢得罪中國大陸,這已經是釋出善意。

至於現在黨內提出制定新黨綱,蘇煥智認為可能性並不高,主要是內部沒有共識,蔡英文不會去動這件事情,如果動了會倒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