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陸生來台? 陸教師:沒什麼感覺!兩岸交流班如常審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台商透露,大陸官方已通令教育單位,暫停對台教育交流,短期內兩岸學術交流只能透過民間組織。對此,一位在大陸沿海地區教書的一名大學教師指出,「沒什麼感覺」,且校內提供學生申請的的兩岸交流班,目前報名仍然很踴躍,而且如期審核中。

這位老師向《中央社》表示,目前尚未感受到上頭給學生的壓力,也沒有明文禁止陸生來台,或許政治氣氛在520後事不太相同,但學術交流並無影響,像兩岸四地的創客,前幾天還在廈門大學進行交流。

至於教育部6日也表示,目前為止都沒有收到大陸官方訊息要限制或禁止陸生來台,還只是傳聞而已。同時也強調新政府對大陸招生政策沒有改變,雙方都有建立對談管道,會再請陸聯會了解相關情形,查明確是否有這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