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奏延WHA自稱中華台北 黃國昌:我們還要更努力!

▲黃國昌對於林奏延部長的表現感到失望。(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長林奏延25日前往瑞士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以英文發表演說,但全程提及兩次「中華台北」卻隻字未提「台灣」,消息傳回台灣後也引發各界討論。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發文,對於林奏延部長的表現感到失望。

全文如下:

當我們的友邦都在WHA發言支持"Taiwan"時,代表台灣人的林奏延部長還以“the 23 million citizens of Chinese Taipei”自稱,實在是令人失望!

顯然,我們還要更努力!

對於黃國昌發文,網友也給予正反不同的意見,有網友認為「台灣?是難以啟齒?」、「確實令人失望。」但也有人認為「當家不要鬧事」、「失望歸失望,但國際現實如此。」、「他只是依照國際規則行事,就像蔡總統是中華民國的總統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