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蔡英文成首位女總統 119個外館不懼時差換肖像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0日正式就任總統一職,成為中華民國史上首位女性總統。我國散布全球五大洲的119外館,也陸續卸下馬英九總統肖像,掛上新總統蔡英文肖像;儘管有時差因素,但為了與台灣時間同步,外館人員還特地加班,就是要與台灣同時換上新元首肖像。

除了外館之外,國防部也照慣例在20日上午就陸續將全國各營區的馬英九玉照換下,改掛蔡英文肖像。

依據《國旗國父遺像及元首玉照懸掛要點》規定,各級政府機關(構)、公立學校禮堂及其他集會場所正面中央應懸掛國旗,其下懸掛國父遺像。但包括外交部、國防部及所屬各機關(構)、部隊及學校、僑務委員會、行政院、各國際航空站、駐外使領館、代表處、辦事處、其他外交部授權機構(以下簡稱駐外館處)及其他政府機關駐外機構除需懸掛國旗及國父遺像外,並於國旗及國父遺像對面懸掛元首玉照。未來這些地方都可以見得蔡英文元首肖像。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