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再公布3內閣人事 楊子葆出任文化部政次

▲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1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三位內閣次長人選,包括準文化部政務次長楊子葆、故宮政務副院長李靜慧,以及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會後童表示,目前還有6位政務次長尚未公布,希望在下一波就全數公布。

童振源表示,楊子葆出任文化部政務次長,原因在於其工程背景與外交官出身,借重他的外交長才推動文化外交。另外,也針對他的工程專業為文化公共工程及文化資產做好各項規劃,好比台北機廠籌設交通博物館、空總園區整體規劃、衛武營籌設等業務。

至於擔任故宮博物院副院長的李靜慧,主要在於熟悉國內文化行政業務,兼具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實務經驗,這對台灣建築設計業務及專業網路的工作者,過去有多次推動宜蘭童玩節經驗。

另外,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童振源說,他過去獲得各項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獎助計畫,對於教育政策、國民教育、高等教育的相關業務非常熟悉。

童振源強調,蔡清華過去擔任高雄市教育局局長,對教育資源運用、教育人才培育等,都是兼具實務經驗與理論基礎的人才,可以幫忙進行教育改革與轉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