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氣象廳討論熊本地震正式名稱 網:有更重要的事吧

▲日本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長青木元。(圖/翻攝自J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熊本縣14日晚間發生規模6.5,原本日本氣象廳隔天就將這起地震命名為「平成28年(2016年)熊本地震」,但沒想到16日凌晨又發生規模7.3強震,最後經過討論,氣象廳18日宣布決定不改名,用相同名稱指這2起地震。

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長青木元表示,曾一度考慮要幫地震改名,但考量2起地震在活動上有關連性,因此決定通稱「平成28年(2016年)熊本地震」,其中14日的是前震,16日才是主震。

不過氣象廳此舉卻引發日本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這種事以後再說吧」、「現在最重要的是持續觀測跟救災吧」、「叫什麼又不重要」,但也有人認真思考,認為「災區不只有熊本啊」、「那大分縣不是也應該要入名嗎」、「難道災情不夠嚴重就不用入名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