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歐盟產品低價競爭 法國農民劫車倒光9萬瓶紅酒!

▲法國農民不滿國外廉價產品進口,壓低價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抗議來自歐盟產品價格低,導致市場競爭不公平,法國農民日前舉行示威,在邊境攔截載滿西班牙紅酒的貨車,並將上萬公升、近9萬瓶的紅酒全部傾倒路面。此舉引發西班牙外交部不滿,近日召集法國駐馬德里大使商談,請求法國政府採取行動。

據《BBC》報導,由於外國廠商的進口貨品價格不斷下降,導致超市及分銷商降低本地農產品售價,這種不公平競爭,不但造成食品價格下跌,還嚴重衝擊法國本地農民生計。

對此,法國農民為了表示抗議,日前於邊境攻擊5輛西班牙葡萄酒貨車,上萬公升的葡萄酒全數被排放到路面。西班牙外交部表示已向歐盟委員會報告,但這類情向時常發生,也引起西班牙政府關切,除了表示抗議,也希望法國政府能採取措施,確保雙方人員及貨物安全。

據悉,遭攻擊的西班牙貨車司機表示,事發時法國警方並未立即採取行動制止。法國南部釀酒業聯盟負責人則回應,受到西班牙及義大利廉價產品的打擊,法國釀酒業受到嚴重衝擊,若無法改善,會再繼續發動抗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