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67年首換政府標誌 「太極圖」展現極致美學

▲ 南韓政府圖徵換成極簡美麗圖案。(圖/南韓政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的標誌,時隔67年,由原來的木槿花換成了太極圖。原本的政府標誌「木槿花」自1949年使用,政府各部門及機關原本使用各自不同的標誌,這次也將統一使用新政府標誌。

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部長金鐘德表示:「因為過去政府進行結構改組都要更換部門標誌,導致國民認知度低,造成預算與行政浪費,所以我們開始對標誌進行整合,以動感且具有品味的太極為主題」。

象徵南韓政府的「識別」,新標誌為以太極形狀,保留了藍、紅、白的組合與留白的美感。青象徵生命,紅代表動感,白象徵光。

南韓政府計劃本月底修改相關規定,並從5月初開始依照順序為51個中央行政機關更換政府標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