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超難過「高二女兒」不肯再共浴 日網友傻眼:好噁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記憶中,沒跟父母一起洗過澡,好害羞。

▲宮崎駿動畫片《龍貓》中,有一家人一起洗澡的畫面。(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您和父母一起洗澡到幾歲呢?日本存在「親子共浴」的文化,連父女也不例外。有日本女網友表示,一名男同事超難過就讀高二的女兒不肯再跟自己洗澡,讓她聽了很傻眼。

《日本窗》報導,日本相關機構做過調查,女兒9歲時約有一半和父親洗澡;11歲時約剩1成;到13歲時,只有約1%的女兒還和父親共浴;升學到高中幾乎沒有。

日本有論壇熱烈討論「共浴」文化,有女網友發文稱,公司聚餐時,一旁男同事哀怨說,「上周開始,高2的女兒不肯和自己一起洗澡了,真傷心」;她覺得該同事滿噁心的,為確認自己觀念正不正確,想問問大家幾歲開始不再和父親洗澡?

結果回文的清一色都是女網友,「洗到小學四年級,我媽跟我說『胸部開始發育了,不要再和爺爺、爸爸一起洗澡了』」、「以前公司有人和30歲的女兒一起泡澡,徹底瘋了!當場笑噴」、「我是共浴到小學5年級,來了生理以後,父親就說不要再一起洗澡了」、「我和姐姐都沒有和父親共浴過,媽媽不允許。但是大學同學有的還在和父親共浴」。

也有人認為親子共浴沒什麼大不了,「認為是異性的話,應該會覺得噁心;認為是親人的話,應該也沒什麼啊;到了高中也一起泡澡的和睦家庭,多麼幸福啊」、「我小學3年級時,因為胸部開始發育,父親就拒絕和我一起洗澡了!當時那個失落啊!只能大哭著開始和媽媽一起洗。和大我4歲的哥哥也是一起洗澡到中學1年級,後來同樣突然被拒絕,同樣一陣猛哭」。

報導說,父女共浴的確真實存在於日本家庭,比如宮崎駿動畫片《龍貓》中就有這樣的場景;白天在外工作的父親,與孩子有兩個重要交流場所,一是餐桌,二是浴盆,在日本稱為「澡育」

據報導,母親也是一個終止父女共浴的重要因素,做為家中年長女性,母親一般會敏感發覺女兒身體發育的變化,及時讓女兒從孩子轉向成年人的生活方式;總體而言,農村偏遠地區混浴歲數較大,城市中心地區混浴歲數較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