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怕被暗殺!」賓拉登遺書曝光 留10億財產繼續聖戰

▲賓拉登遺書曝光。(圖/翻攝自@SkyNews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蓋達組織領導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遺書日前經美國國家情報局(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 DNI)翻譯公開, 內文提到了他名下有2900萬美元(約新台幣9.58億元)的財產,主要用在聖戰,其他如何分配、還向父親道歉、擔心自己被暗殺,以及關心全球氣候變遷等。

《ABC Television》和《路透社》日前透露了美國情報機構解密的賓拉登遺書,內容已經從阿拉伯文翻譯成英文,這份遺書其實是一張手寫的便條紙,內容寫道,名下有2900萬美元財產,除了告知親人,要用這錢繼續聖戰,百分之一要給蓋達高層華立德(Mahfouz Ould al-Walid)、百分之一給副手工程師薩德(Abu Ibrahim al-Iraqi Sa'ad)。

賓拉登還告訴父親,擔心自己被暗殺,「如果我做了你不喜歡的事情,請你能原諒我,如果我死了,希望你能繼續為我禱告。」這些遺書內容是美國海豹特種部隊在2011年5月狙殺賓拉登時,在一個地窖找到了113份文件的其中之一,日期是2008年8月8月,此外《路透社》也透露賓拉登2009年寫的另份遺書,寫到關心氣候變遷等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