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憂馬出訪簽協議 給新政府蔡英文買單

▲吳釗燮、曾永權。(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19日上午總統府與民進黨首次舉行政權交接會議,會後經轉述了解,府方已經有29個部會對口在等民進黨給予回應。據相關人士透露,其實民進黨在意的並非建立窗口,而是不希望過渡階段現任政府重大政策,包括馬總統出訪,可能簽訂之協議,進而影響未來新政府施政。

會議結束之後,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召開記者會,表示會議達成三點結論,其中第一項就是卸任政府提出聯繫之對口名單,請民進黨方面也能儘快提出。對此,民進黨當天下午,由副秘書長劉建忻致電給府方,提供聯繫名單,除了他個人之外,也包括陳俊麟、施克和,共3人,呈現3人與總統府29部會對口的局面。

對於總統府方面積極建立對口,民進黨相關人士指出,黨內目前其實更在意在過渡階段現任政府的施政,不要有重大政策、牽涉重大預算,以及不要核定跨年度的計畫。

對於馬總統很有可能在卸任前出訪中美洲,民進黨相關人士表示,如果跟邦交國簽訂新的協議,未來將逼著新政府買單,所以交接小組在會議中明確要求,若要出訪,必須先讓新任政府了解相關內容。

▼吳釗燮出席2016接卸任政府交接小組第一次會議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