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挖出404克拉「純白巨鑽」 7公分價值台幣6.6億 

這顆鑽石長約7公分。(圖/翻攝自Sydney Morning Herald網站)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澳洲盧卡帕礦業公司(Lucapa Diamond Company)宣布,近日在安哥拉東部北隆達省(Lunda Norte)開採到重達404克拉的鑽石。據了解,這顆在Lulo礦坑被挖到的巨鑽,是安哥拉有史以來最大的鑽石,它長約7公分,成色為最高等級的D-Color;而先前也曾在同一個礦坑中發現3顆超過100克拉的鑽石。

根據《ABC Online》報導,盧卡帕礦業公司的負責人邁爾斯(Miles Kennedy) 表示,這是一項「巨大的成就」, 但目前還無法說出這顆鑽石的確切價格,估計它的價值可能會高達2千萬美元(約台幣6.6億元)。值得一提的是,這顆鑽石目前是全球第27大鑽石,而世界最大的鑽石是1905年在南非被發現的卡利南鑽石(Cullinan),重達3,106克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