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康乃爾學妹 張善政記憶中的蔡英文「酷酷的」

▲準行政院長張善政29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準閣揆、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29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被問及準總統、民進黨主席,同時也是他當年在美國康乃爾大學的學妹蔡英文,他說2人不同學院,他是工學院、蔡英文是法學院,宿舍也不同棟,偶爾會碰面,但接觸機會有限,印象中蔡英文「酷酷的」,同學私底下也都知道蔡英文喜歡看一些黨外雜誌。

張善政說,蔡英文跟現在比起來幾乎沒變,長相、髮型「一看跟幾十年前幾乎同一個人」,同學私下都知道蔡英文喜歡看黨外雜誌,偶而接觸時,彼此都互相尊重、表達善意;而蔡英文看黨外雜誌,張善政則說自己是工學院「呆頭鵝」,頂多有時間時,會看台灣曾禁止的武俠小說。

至於對學妹有沒有甚麼建議,張善政表示,他父親是外省人母親是台灣人,但他個人意識型態就是「我在台灣生」,也認為本來就該多關心台灣這塊土地,不過中國大陸勢必會變成世界強權,他建議蔡英文不能迴避中國的角色,慢慢取得平衡。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