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體驗乘坐日本氫氣車 柯文哲稱讚:沒有聲音

▲柯文哲26日前往加氫站體驗幫氫氣車加氫。(圖/記者張暐珩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東京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參訪完築地市場後,下一站聚焦綠能產業,前往加氫站實際體驗幫車加氫以及乘坐「氫氣車」,他事後受訪表示,氫氣車最大特色就是沒有聲音,這種氫氣用的燃料電池是日本新的技術,台灣身為使用者,就看看它與美國的鋰電池哪個發展快。

對於未來會不會把氫氣車引進台北?柯文哲說,這是個有趣題目,因為現在電動車比較常用是鋰電池,氫氣車是另外一種概念,是用氫氣的燃料電池,日本希望藉這個新的技術領先世界,「對我們來說,我們是使用者,我們就看看哪個發展速度會比較快。」

另外,蔡英文也曾表示,台灣適合發展氫能源,以後會不會和她共同討論發展的可能性?柯文哲則強調,涉及科技的東西,還是專業問題專業解決,因為這種電動車到底要採用哪個規格,需要再討論,「我猜日本鋰電池輸給美國,乾脆另闢蹊徑發展氫氣燃料電池,對我們來講,就看兩邊哪個比較好。」

►►柯文哲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柯文哲首次體驗乘坐氫氣車!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1月2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