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穿血衣背衝鋒槍 《查理周刊》:1年後兇手仍在逃

▲《查理周刊》6日販售的特刊封面,引起梵蒂岡抨擊「不尊重教徒」。(圖/翻攝自Charlie Hebdo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嘲諷刊物《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為紀念攻擊事件一周年,決定在當地時間6日發行特刊,但封面上卻畫著一名有大鬍子的「神」,身上穿著血跡斑斑的長袍,背上還掛著一把衝鋒槍,而標題則寫著「一年後,兇手仍舊逍遙法外」,再度引發爭議。

據外媒報導,這份特刊並沒有讓巴黎人蜂擁到報攤購買。在巴黎附近販售報紙的米蒙(Mimoun Nekrouz)表示,200多份的特刊中,目前只售出了20份,「這與去年的狀況完全不一樣,報攤前會有人排隊購買,而所有的東西在1個小時內會全部銷售一空。」

一名購買特刊的女顧客表示,「對我而言,無論在什麼情況下,購買這本特刊都是相當重要的」,而她在攻擊事件發生前,就曾閱讀過《查理周刊》,「你能感受到有些東西已經改變了,紙張的靈魂正一點一滴地在消失,但我仍舊喜歡封面所帶來的黑色幽默。」

梵諦岡的《羅馬觀察家報》( L'Osservatore Romano)則發表評論,對特刊的封面進行抨擊,「在堅定世俗主義下的虛偽旗幟背後,周刊再次忘記每個宗教領袖反對暴力的信念甚至以上帝之名來顯示仇恨,根本就是褻瀆的行為 。」但梵諦岡隨後也透過聲明表示,此番發言並非支持對周刊的攻擊行動。

「查理周刊」因為刊登先知穆罕默德(Prophet Mohammed)的諷刺漫畫,使得總部在今年1月遭到2名伊斯蘭兄弟的攻擊,造成12死亡、11人受傷。據了解,辦公室在攻擊事件後已經秘密換到別處,所有員工在上、下班及受訪時,都會有守衛維護安全。

▲▼《查理周刊》因刊登嘲諷穆罕默德的封面和漫畫,而遭到槍手掃射。(圖/翻攝自網路、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