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全國步協反槍枝管制 誓言不讓人民成為政策犧牲品

▲全國步槍協會反對歐巴馬提出的槍枝管制命令,認為根本無法改善攻擊事件的發生。(圖/擷取自NRA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槍枝問題頻傳,讓總統歐巴馬決定以行政命令加強對買槍枝者做背景審查,而全國步槍協會6日表示,這項新槍枝管制方案是政府「濫用權力」,且根本無法降低攻擊事件的發生;再者,他們也將繼續抗爭,捍衛憲法賦予美國人擁槍的權利。

據外媒報導,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NRA)的立法行動組織(Institute for Legislative Action)的執行長柯克斯(Chris Cox)表示,「歐巴馬的行政命令,將無助於改善公共安全,且美國人民不再需要更多充滿情感、屈尊卻不符事實的演講。」

柯克斯還在聲明中指出,「事實是,歐巴馬所提到的任何恐怖事件,不會因為他的提議而有所制止。這項命令,正好是在他最後一年的任期時公布的,不但是彰顯政治利用,而且從根本上就缺乏嚴肅性」,而歐巴馬選擇發表更多的政治言論,「不符合他以往的紀錄」。

柯克斯也強調,全國步槍協會將持續戰鬥,捍衛美國憲法保障人民攜帶武器的權利,「我們不允許人民在憲法的保護下,因為合法持槍械而遭到騷擾或恐嚇,我們也不會允許他們成為歐巴馬失敗政策下的代罪羔羊。」

歐巴馬6日在白宮發表演說,激憤指責國會對於槍枝管制法令的緊縮充耳不聞,因此透過行政命令、繞過國會的手段是不得不然,「槍枝遊說團體雖然現在把國會挾持當作人質,但他們無法將美國挾持作為人質」,呼籲人民應了解處理槍枝暴力的必要,因為這項暴力每年在美國奪走數萬條人命。甚至提及3年前發生的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校園槍擊案時,想到20名一年級學童遭到屠殺,他還忍不住留下眼淚。

▲歐巴馬召開記者會宣布槍枝管制命令,講到激動處忍不住落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