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造勢5千人不畏雨 蔡英文:是否漂亮贏的關鍵選區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3日傍晚赴桃園蘆竹參加「迎向未來,點亮台灣」造勢大會,5簽名支持者不畏風雨前往力挺。(圖/記者張語羚攝,下同)

記者張語羚/桃園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3日傍晚出席桃園市蘆竹「迎向未來,點亮台灣」的造勢大會,開場前雖飄著雨,但還是有近5千支持者力挺;她還說,經過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努力,桃園已經從「艱困選區」轉變為「激戰選區」,「民進黨能不能贏的漂亮,改革能不能順利成功,關鍵就在桃園」。

今天全台各地都有雨,蔡英文原訂晚間將連趕台南新營及嘉義市的造勢晚會,但因積水導致場地泥濘被迫取消,因此僅剩桃園蘆竹一場造勢活動;據了解,因時間臨時來不及做其他規劃,蔡英文晚間並無另行安排公開行程。

蔡英文抵達造勢會場後,短短數十公尺的距離,花了近10分鐘才走到舞台前,現場聚集約4、5千名支持者,據指出,該場造勢活動為該區近期來最大一場。

接著,在鄭文燦、立委候選人鄭運鵬、鄭寶清、張肇良、徐景文、陳賴素美等陪同下,蔡英文上台致詞,她說,過去,桃園一直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但現在已經選成「激戰選區」,「民進黨在2016年的選舉中,能不能贏的漂亮,改革能不能順利成功,全都看我們桃園,能不能贏得漂亮」。

蔡英文說,過去8年來,人民很想改變,但又沒有辦法改變,當怪手開進良田的時候,政府不管;房價物價飛漲的時候,政府不管;經濟欲振乏力的時候,政府也不管;國庫負債累累,政府不管;年金快要破產,政府也不管。

她說,去年九合一選舉,人民用選票教訓了執政黨,「我們以為他們會反省,但是他們沒有」,如果你對現在的政府不滿意,那麼現在,改革的時候到了;如果你也覺得去年的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沒有反省,那這次就用手上的選票,再教訓他們一次,讓國民黨再輸一次,讓他們好好反省,讓他們經過反省後做一個更好的政黨。

蔡英文強調,人民對改革的期待,對安居樂業的期待,「我都聽見了」,無論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執政時期的是非對錯,她都會勇敢承擔;吸取好的經驗,記取錯的教訓,不會重蹈覆轍。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