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辣椒雕塑在重慶 陸網:老是搞些有的沒的!

▲世界最大辣椒雕塑。(圖/東方IC,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最大的辣椒雕塑在重慶!義大利駐重慶領事館與江北區政府近日舉辦一場「意猶未盡熱辣迎新暨觀音橋國際文化年」活動,找來義大利藝術家朱紙(Giuseppe Carta)創作一組高達6.25公尺、寬1.9公尺的「天之椒子」雕塑,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觀賞。

據《重慶商報》報導,這顆世界最大辣椒雕塑,已於今年7月在米蘭世博會展出,29日正式在重慶亮相。雕塑重達380公斤,以銅、樹脂和鐵等材料打造而成,辣椒主體為鮮紅色,葉柄部分則是金色,使用特製油漆,號稱永遠不會褪色。

被問到創作靈感,朱紙表示,2014年首次造訪重慶時,被這裡的美麗火辣所感染,「特別是火鍋,口感強烈讓人難忘」,於是回國後便以重慶當地特色食物「辣椒」為主題,創作出世界最大的辣椒雕塑。

義大利駐重慶總領事馬非同表示,「希望這座雕塑能成為重慶新地標」。但大陸網友對於這座雕塑顯然抱持不同看法,微博有網友表示「既然代表重慶怎麼不是朝天椒?」、「老是搞些有的沒有的」、「有時間搞這個,為何不解決重慶留學義大利被拒簽的事情?」

▼微博網友發表意見。(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