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歲迷路失智爺跌倒 暖心「警察揹揹」回警局找家人

▲林中川巡佐親揹爺爺回警局。(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江貞億/採訪報導

高雄苓雅分局三多路派出所暖心的「警察揹揹」,在路上遇到一名年邁爺爺跌倒在路邊,但似乎因失智所以無法說出住處及家人,便將他帶回警局,但因年邁無法自己爬上警局前階梯,這位暖心的警察便親揹爺爺進警局,影片上傳臉書後被許多民眾稱讚,這名巡佐謙虛地說,「這是我應該做的!」

影片中是警局內視角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警察親自揹著老爺爺至警局內,其他同仁立刻上前關心,影片被PO上網後,許多網友紛紛在下面留言,「好溫暖的警察」、「這個警察平常人就超好,很熱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中川巡佐平時就相當熱心。(圖/翻攝自林中川臉書)

記者致電詢問三多派出所,找到這名暖心的警察林中川巡佐,他本人倒很謙虛地表示,「沒什麼啦,只是把爺爺揹進警局而已」,在路上遇到跌倒的爺爺,又因失智無法回答家住哪裡,便決定把爺爺帶回警局,後來經過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後,得知爺爺今年已91歲,與一名中國籍60多歲女子結婚,便至系統上登記的住所找人,不過住戶卻表示爺爺一家已搬走很久,讓林巡佐相當頭疼。

後來林巡佐決定到附近公園詢問是否有人知道這名年邁爺爺,剛好遇到爺爺鄰居,便幫忙帶回住所,陸籍女子也正著急地找著老公,所幸後來成功幫助爺爺回家,並建議她可以幫爺爺申請掛牌,以免爺爺再次走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