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高官到訪要關閉醫院 特權害死10月大重病女嬰

▲醫院因為高官到訪而進行管制,使得這名父親失去最愛的獨生女。(圖/翻攝自Twitter/Ali Gul Pi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巴基斯坦信德省(Sindh)近日發生一起因高官特權而害死無辜性命的事件。一名父親帶著10月大的女嬰到醫院要進行急救時,正好碰上有政府官員到訪,由於維安人員進行封路管制及關閉醫院入口的關係,使得這名這名小女嬰無法及時得到治療而過世。

據英國《BBC》報導,費薩爾(Mohammad Faisal Baloch)的獨生女兒畢斯瑪(Bisma)因為罹患麻疹而發高燒,當時父親抱著她想從附近醫院的創傷中心大門進入,卻遭到維安人員阻止,儘管努力爭辯,仍舊無法進入。最後,費薩爾只好從另一處入口進入,但已被耽擱至少1小時,畢斯瑪因病情惡化而喪命。

據了解,當時的巴基斯坦人民黨(Pakistan's People's Party,PPP)主席布托(Bilawal Bhutto)正好到醫院訪問董事長,所以當天不僅封路管制,也關閉醫院入口,不准其他人進入。事後有地方官員指出,由於布托的母親曾遭到暗殺,因此維安人員才會對他的人身安全如此重視。

費薩爾表示,醫生曾說「若是你提早10分鐘到的話,我就能夠幫你救治女兒」,但為了保護高官的性命,卻要犧牲自己愛女的生命,他向媒體哭訴,「畢斯瑪的過世,對我而言是最大的痛苦。」而這起事件也引發眾怒,不少人在網路上大肆批評政府官員,直指不把百姓的命放在心上。

布托隨後透過聲明表示,對於畢斯瑪的過世感到相當難過,但自己並未耍特權,「信德省人民的性命都和巴基斯坦其他地區的同等珍貴」;此外,他也已經求相關人員對這起事間進行徹查,之後將會對外公布調查結果。院方也派人出面說明當天僅有對創傷中心大門進行管制,其餘入口皆正常對外開放,並沒有規定要因為官員來訪而拒絕病患入院治療。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