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目前最高齡動物?怪物級娃娃魚 估計已有200歲!

這隻怪物級娃娃魚,據專家估計已經超過200歲!(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軟軟的、黏糊糊、外星怪物般的東西,是這地球上最高齡的動物嗎?不蓋你,科學家說,牠已經有200多歲了!

這種東西我們其實並不陌生。牠的名字是大鯢(Andrias),即大陸俗稱的娃娃魚(據說牠的叫聲像嬰兒啼哭,故名),日本的大鯢則稱為大山椒魚(因為牠身上有「山椒」味道)。

娃娃魚是瀕臨絕種的兩棲類動物,在大陸屬於二級保護動物,主要棲息在珠江及黃河與長江的中上游,目前以人工飼養較多,野生存活數十分稀少。娃娃魚壽命很長,一般可活50至60年, 甚至有一說可活80至100年!

但圖中這隻「怪物級」娃娃魚更不得了。牠是漁民不久前在中國重慶的溶洞內發現的。身體長達140 公分,重量重達60多公斤。更讓人驚異的是,據專家估計,牠的年齡己經超過200歲!

專家表示,這隻被捕獲的娃娃魚體色暗沉,身體上也有傷痕,外表佈滿著顆粒狀的物體, 反應靈感,因此可以斷定是野生的娃娃魚。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