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眼升級!台中裝16組「光學偵測器」 抓紅燈越線罰1800

▲台中民眾有發現嗎?最近路上多了這個像路燈的設備。(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取締交通違規配備再升級!台中市政府最近新裝設「光學偵測器」,不同於以往的地面感應線,新設備是在號誌燈旁邊另設一組電桿,感應範圍涵蓋汽機車,快慢車道只要有用路人違規,感應器馬上連線到照相電桿「拍照罰錢」,預計於明(2016)年1、2月上路。

台中市民或許有發現,部分地方出現「神秘設備」,有點像是路燈,立在紅綠燈號誌旁邊,上面近一公尺長橫桿掛著黑色鏡面物體,多數用路人幾乎都不知道用途。小心了!橫桿上的黑色儀器利用光學偵測馬路上的白色停止線,不論是汽車或機車壓到,就會啟動後方測速照相機「存證」。

▲小心!不論汽車、機車,只要紅燈越線就會被罰錢。(圖/東森新聞)

新配備在台中地區設有16組,目前已經試運轉,靜宜大學、東海大學校門口都有安裝一支,從快車道延伸到機車道,只要一越線就罰錢。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路口停等號誌時超越停止線,可處900元至1800元罰鍰;闖紅燈可處1800元至5400元罰鍰。

台中市警局透露,年底前機器測試如果沒問題,預計明年1月或2月上路。民眾若想在這不景氣的時代看緊荷包,遵守交通規則才是不二法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鏡頭拉近看,「光學偵測器」長這樣。(圖/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