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夜鷹、陸軍涼山、海陸黑衣 一窺國軍3大反恐戰力

▲「黑衣部隊」海軍陸戰隊特勤隊。(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法國上月發生恐怖攻擊事件,震驚全球,國防部日前也表示,已要求國軍3支特勤部隊加強整備、提高警覺,包含俗稱「夜鷹部隊」的憲兵特勤隊、「涼山部隊」陸軍航特部特勤隊自強中隊,以及被稱為「黑衣部隊」的海軍陸戰隊特勤隊;這3支部隊人員都是精英中的精英,負責全台反滲透、反破壞、反劫持、反劫機等反恐任務。

我國現行反恐體系,為國安系統與行政院雙軌一體制,國防部反恐制變則納入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依國安單位指導及行政院命令,支援反恐制變任務。其中,憲兵特勤隊又稱「夜鷹部隊」,隸屬憲兵指揮部,負責反劫持、反破壞等北台灣地區及桃園機場反恐任務,駐地在林口和平營區。

另外,陸軍航特部特勤隊自強中隊俗稱「涼山部隊」,可利用C-130運輸機等快速機動、傘降各地,平日以體能戰技為訓練基礎,必須精通海訓、山訓、傘訓、近身搏擊及爆破等專長,駐地在屏東涼山,主要支援各地區反滲透、反破壞任務。

海軍陸戰隊特勤隊則俗稱「黑衣部隊」,隸屬海軍陸戰隊指揮部,駐地高雄左營柴山,負責南台灣反劫持、反破壞等任務,並維護南部機場、海域安全。

▼陸軍特勤隊。(圖/軍聞社提供)

▼憲兵特勤隊。(圖/軍聞社提供)

▼海軍陸戰隊特勤隊日前於中正紀念堂進行戰技表演。(影/記者楊佳穎攝)

 
海軍陸戰隊特勤隊戰技表演

「特戰部隊體驗展」24、25日在中正紀念堂登場,先看看海軍陸戰隊特勤隊戰技表演,展現強悍、熟練的近身搏擊技巧!(佳佳)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5年10月22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