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通離島航線營運資格確認終止 2000萬保證金也飛了

▲全球通航空公司離島偏遠航線營運資格遭終止。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民航局24日宣布終止全球通小客車租賃公司籌設經營離島偏遠航線案,民航局表示,因全球通籌設進度發生重大延誤,並通知終止其最優申請人資格,且營運準備保證金2000萬也被沒收,民航局也協調德安航空繼續離島飛航,維持離島偏遠航線正常營運。

全球通小客車租賃公司前於103年8月獲選為「籌設經營離島偏遠航線」案最優申請人,民航局表示,依據該公司參與評審時所提營運計畫,應於104年9月引進第1架航空器,但該公司因未能依計畫如期引進航空器,籌設進度發生重大延誤,經民航局於104年9月通知該公司限期改善,該公司仍無法提出能符合原規劃進度的改善方案,且申請展延亦無法提出不影響離島偏遠航線正常營運的可行配套措施,民航局已依申請須知通知全球通小客車租賃公司擬終止其最優申請人資格,並請其陳述意見。

全球通於104年11月10日函復陳述意見,經民航局評估認為所陳意見顯無理由,爰依申請須知規定,通知該公司終止其最優申請人資格、沒收營運準備保證金2000萬;民航局並已報請交通部廢止其籌設許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案次優申請人為德安航空公司,為評估該公司是否得遞補為最優申請人,民航局已通知該公司提送遞補計畫,其內容須包含更新機隊之機型及引進時程等;民航局將依申請須知進行評估。在接續營運業者尚未定案前,民航局已協調德安航空公司繼續飛航,並加強航、機務監理,以維持離島偏遠航線正常營運。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