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媽領錢買宜蘭土地 警察搬「里長伯」神救回400萬

▲李婦到銀行提領400萬。(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景美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得知一名婦人在羅斯福路6段國泰世華銀行臨櫃,準備提領400萬元,因金額龐大行員察覺有異,於是請警方前來護鈔,並深入了解領款目的。

文山第二分局指出,警員楊松霖、蕭媛元馬上趕到現場,得知李姓婦人已年近7旬,目前1人獨居,這陣子準備購買宜蘭某塊土地,於是將居住房屋向當鋪抵押質借400萬元,但不想讓家屬知情;員警乍聽之下,研判是詐騙案件,但是要求提供土地賣方等資料,對方皆不願透漏,最後所長江順志陪同老婦帶著400萬元到當鋪詳細調查。

過程中,雖然不斷被提醒類似詐騙案例,不過李婦表示知道詐騙手法,但這次絕非被騙要員警勿多慮,最後還說家裡有事要離開,並拒絕給員警查看手機通話紀錄。

▼李婦1周前接到自稱檢察官的電話。(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江順志擔心李婦被騙,於是搬出王牌「里長伯」,在熱心里長幫忙之下,順利聯繫上李婦的兒子與媳婦;最後,經里長與兒子聯手苦心勸說,李婦終卸下心防,坦承1星期前接獲自稱檢察官來電,並解釋談話內容。

警方透露,這次同樣是「檢警監管資金」老哽手法,對方以「教戰手則」教導李婦如何說謊瞞過家屬、警方;經過這次事件,李婦表示,「如果被騙400萬元,甚至失去唯一的房子,那她也不想活了!」,對於員警鍥而不捨的精神,深表感佩連連鞠躬致謝

文山第二分局提醒,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民眾惟有提高警覺、多方查證,倘接獲可疑來電,「冷靜、查證、報案」是不變法則,並請多加利用「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或撥打「110」報案向警方求證,以有效防止詐騙。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