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盜墓筆記》粉絲揪團盜墓 太遜土挖不開最後進警局

▲《盜墓筆記》非常受歡迎,還翻拍成影視作品。(圖/新浪娛樂)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幾年盜墓小說非常流行,像是《盜墓筆記》、《鬼吹燈》等小說都紅極一時,還被改編成影視作品,也擁有不少粉絲和同人。但日前安徽竟傳出一起匪夷所思的盜墓事件,10名來自各行各業的《盜墓筆記》粉絲組成了盜墓團,準備了洛陽鏟等各種工具,但最後因為太膽小及不熟練工具功敗垂成,還被警方逮捕。

▼《盜墓筆記》、《鬼吹燈》都是盜墓小說中的翹楚。

這組盜墓團的成員來自各行各業,有農民、商人,大多家境富裕,所有人都很喜歡《盜墓筆記》、《鬼吹燈》這類盜墓小說,他們幾乎都是在網路上交流的,經常在計畫關於盜墓的事情,且對於古代文物有著很大的興趣,甚至開始物色附近的古墓。

▼被繳獲的盜墓工具。

他們首先看上戰國時期的「楚考烈王墓」,於是按照小說的內容,準備了工兵鏟、十字鎬、旋風鏟、洛陽鏟、小刀、手電筒、礦工燈等各式工具,但因為知識都是小說上學來的,所以他們的心理素質比較不足,在第一次下手的時候就因為一旁出現可疑人影嚇得落荒而逃,半途而廢。

後來他們又看上「舒城西烽寺古墓」,這次比較大膽,真的拿起鏟子開挖,但是因為專業度不足,連鏟子都不會用,甚麼都挖不開,於是又回家去了,還計畫下次用炸藥來轟開墓穴;就在他們好不容易製作出10多公斤的炸藥準備要去炸墓的時候,警方找上門來,把他們全部逮捕。

▼《鬼吹燈》劇情磅礡,不少粉絲都很期待電影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