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玉女11年嫁450位女兒 草屯「紅娘民宿」小開卻未婚

我們想讓你知道…紅娘民宿嫁450女兒 小開卻未婚

▲徐媽媽經營民宿變娘家,嫁了450多位女兒。(圖/嵐園民宿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陳冠竹/綜合報導

沒生女兒卻嫁了450多個女兒!南投縣草屯鎮茄荖里「嵐園民宿」的老闆娘徐玉女,只有一個獨生子、沒生女兒,因此常感嘆無法享受幫女兒辦嫁妝的樂趣,11年前開了草屯鎮第一家民宿,意外成為外地新娘爭相投宿的「出嫁娘家」,徐媽媽也開心地張羅嫁女兒的用具。嵐園還因此有「紅娘民宿」的稱號。

徐媽媽當年將自家在稻田中的別墅申請成民宿經營,當時全鎮沒大型飯店,有親友要娶外地媳婦就會入住這棟佔地上千坪,庭園內還有咖啡館、許願池、情人橋、荷花池的歐式別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媽媽用心經營,讓嵐園有溫馨像家的感覺,吸引越來越多新人到這裡舉辦婚禮,她還為此學習媒人及婚禮習俗,該準備的妝奩尾擔、甜湯圓、帶路雞等一樣不少,還可以隨時說出順口的吉祥話,因此做出了好口碑。

徐媽媽表示,原本家中的稻田想填土來經營托兒所,但房子剛落成就遇到921大地震,於是她就開放讓民眾有個棲身之所,住了40幾人,當時就像一個大家庭住在一起的感覺,後來借住的災民離開後她反而覺得屋子空蕩蕩的不太習慣,於是想到可以經營民宿,多一些人熱鬧。

徐媽媽享受幫新人辦嫁妝的樂趣,滿足自己的願望,每次有新人出嫁,她也覺得像是自己嫁了女兒一樣,11年來嫁了450多位;多數結婚的新娘都是帶著父母的祝福出嫁,但徐媽媽曾碰到一對不滿20歲的小情侶「先有後婚」,但是遭父母反對,她就出面幫忙和長輩溝通,還用最省錢的方式把禮數做足,辦好婚禮;也曾遇過3、4個新娘無父無母,她就會用嫁女兒的心情更加仔細照料。

徐媽媽常常有些新點子,加上熱心替新人打理婚事,讓嵐園民宿深受大家歡迎,2015年重新裝潢改建,現在還提供聯誼活動,她也喜歡幫單身男女湊對,11年來也有好幾十對經她介紹結婚反而是唯一的獨生子卻還沒結婚,她覺得婚姻要看緣份,可能兒子姻緣還沒到,但也很期待將來有天能幫兒子辦婚禮。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