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快走兩小時?食物熱量表與運動的對照圖公開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減肥的時候對熱量可是要斤斤計較,但是你可知道每天吃下去的餐點含有多少熱量嗎?那麼吃進這些熱量之後,又該做多少運動才可以消耗掉相同的熱量呢?有些人說,吃多少就得運動多少,這樣才能夠有效瘦身,那麼趕快來看看這些食物熱量與運動的對照表吧!

飲料類

很多人可以在正餐上做控制,甚至可以選擇不吃甜點來減肥,但是對於手搖飲料或者是其他含糖飲料卻無法抗拒。但是以一杯手搖珍珠奶茶來說,700毫升的熱量大約410大卡,若需消耗熱量,那麼等於你要快走123分鐘左右,騎單車則可需要騎一小時又16分鐘。

在吃炸物的時候,配上一杯可樂是最好的選擇,但是可樂含糖量高,350毫升的可樂熱量大約170卡,等於需要快走51分鐘才能消耗掉。有些人認為這些含糖飲料會胖,所以選擇果汁,但是市面上的果汁其實含糖量也不少,像是柳橙原汁236毫升的熱量就有110大卡,等於需要快走33分鐘才可消耗掉。

正餐類

如果是以外食族時常選擇便當、自助餐的話,像是一般常見的炸雞腿便當熱量可不低,竟然高達810大卡,等於你需要花243分鐘的時間來消耗熱量,等同於快走兩個小時左右。三寶飯的熱量也很高,大約960大卡,等於你必須要快跑一個小時後,再做半個小時的體能訓練,才能消耗掉1,000卡的熱量。

或者像是蔥燒牛肉飯,一份的熱量就高達670大卡,也等於你必須快跑一個小時才能夠消耗掉你的晚餐。早餐類像是火腿蛋餅熱量也滿高的,一份約380大卡,需要做中度的有氧運動才能消耗掉。起司蛋漢堡則是470大卡,需要仰臥起坐至少2200下左右才能消耗。

如果喜歡吃美式料理,像是一片披薩就有285大卡,需要跑步4.8公里、仰臥起坐1,425下才能消耗掉。甜甜圈熱量也很高,一個甜甜圈熱量就有195大卡,仰臥起坐需做975下、伏地挺身195下、跑步3.2公里左右才能消耗掉。

◆ 圖片來源:weheartit

延伸閱讀

漢堡、披薩不能吃? 3種高熱量的「垃圾食物減肥法」!
漢堡熱量直逼600卡! 盤點十種讓人瘦不下來的「高油脂」早餐
以為「零熱量」就會瘦? 錯誤觀念導致「食慾暴增」更難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