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卡式入台證」反制? 夏立言:這是意氣用事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2日赴立法院接受質詢。(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大陸在9月21日全面啟用「卡式台胞證」,對於我方是否實施「卡式入台證」,陸委會主委夏立言2日上午赴立法院質詢時表示,如果純粹是為了反制才推動「卡式台胞證」,這是意氣用事,他目前覺得沒有實施卡式入台證的必要。

國民黨立委楊應雄上周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建議行政院長毛治國可先在離島地區實施卡式入台證,可有對等的效果;而毛治國回應,內政部有規劃,但內政部次長陳純敬則否認要試辦。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日上午審查105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陸委員會主管收支部分,夏立言在接受質詢時被問到是否辦理「卡式入台證」?他回應,卡式入台證是內政部的業務,應該尊重。

夏立言接著說明,若實施卡式入台證是從反制面來考量,他覺得這是意氣用事,且實施卡式入台證必須從成本等各方面考量,「現在我不覺得有這個必要」。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