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組萬聖節取消發放糖果 貼告示向孩童致歉

▲山口組今年萬聖節取消發放糖果,貼告示向孩童致歉。(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最大的黑社會組織山口組每年萬聖節都會發送糖果,這種慶祝方式已有多年歷史,在節日當天有許多小朋友不害怕的到神戶總部拿糖果吃,日本社會認為此舉有助於淡化該組織的負面形象;但日前山口組卻在辦公室大門前貼出了告示說糖果發送活動停止。

告示內容寫,「每年10月31日照常舉辦的萬聖節發糖果活動,今年因故停止,對於此活動充滿期待的孩子和家長我們感到非常抱歉,明年該活動會照常舉辦,敬請期待。抱歉匆匆告知。 第六代山口組總本部」

山口組在今年九月發生了團體內部分裂,所以目前各部門之間的關係非常緊張,據美國The Daily Beast新聞網報導,山口組取消活動是因為擔心發糖果時有衝突會造成小朋友受傷,這樣會被日本當局追究責任,所以在緊張時刻不得不取消慶祝。

山口組1915年在日本兵庫縣神戶市成立,當時成員約50人。經過內部激烈爭鬥和與警方頑強抗爭,至今經過六代。其中第三代頭目田岡一雄率領的「山口組」壯大迅速,約有1.18萬多成員。現今日本目前注冊的黑幫人口約莫有6萬人,其中山口組是最大的組織,正式成員和準成員就超過2萬3千人,日前分裂出來的團體人數約佔山口組總人數的3分之1。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