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班機上生產母女返台 baby國籍?美國土安全部回應

▲台女華航機上產嬰,母女17日返台。圖為當時接生狀況。(圖/翻攝自YouTube The Kitchen Doc)

東森新聞記者彭迪、吳忠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日前華航飛洛杉磯的客機上,一名台灣女子在機上產下女嬰,小baby是美國籍還是中華民國國籍曾引發美國媒體關注;據了解,這名婦人和嬰兒在台北時間17日上午7點已經搭機準備返台。

台灣女子在華航班機上有驚無險的順利產女,美國主要媒體爭相報導,三大電視網之一的abc news更提出這樣的疑問:「3萬英呎高空的緊急生產,問題是小孩會是美國公民嗎?根據法律,如果是在美國土地的12英里範圍內生產,就會有(美國公民身分)。」

12英里相當於19公里,小女嬰是在飛機抵達阿拉斯加安克拉治半小時前誕生,疑似還在公海,恐怕無法取得美國籍,且是在台灣的航空器上,視為國土的延伸,因此較有可能仍是中華民國籍。

我國在洛杉磯的駐外官員今天證實,這名婦人跟她的小孩已經搭乘華航班機回台,至於是什麼原因,外交部官員表示無可奉告。

根據《東森新聞》掌握的消息,在飛機上產子的婦女,下機之後被送往洛杉磯,美方通知我國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助處理這對母女返台事宜,美國國土安全部所屬的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公關部門的發言人表示,孕婦到美國並不違法,但如果是以欺詐方式取得簽證,就會構成犯罪行為,國土安全部就會進行調查

在飛機上生小孩已經製造了一個大新聞,這名婦人在美停留不到10天又匆忙回台,究竟是什麼原因,令外界十分好奇。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