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發作遇暖心護理師 女病患:謝謝妳把我當家人照顧

▲蔡女因氣喘發作送急診,結果遇到一位貼心的護理師讓她十分感動。(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蔡姓女網友13日凌晨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分享一則暖心的小故事,文中提到,自己半夜氣喘發作送急診,急診室的護理師黃淑美不斷安撫她的情緒,甚至在通點滴管子時聽到她喊疼,還不斷道歉反而讓她有點不好意思,「在這醫病關係緊張的時代,我還是遇到了很貼心的護理師,謝謝妳把病人當家人照顧。」

蔡姓女網友13日凌晨3時許在「爆料公社」PO文說,自己12日晚上11時許氣喘發作,由於本身還有心臟二尖瓣膜閉鎖不全的問題,一發作就趕緊送急診;抵達高雄聖功醫院急診室時,護理師黃淑美不斷安撫她的情緒,擔心她走路會喘氣不順,還主動幫忙推輪椅過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令蔡女感動的是,照完X光後因為換衣服導致血液倒流堵住點滴管子,黃淑美幫忙通管子時聽到她喊疼連忙道歉,「其實我想說不是妳的錯,妳一直在跟我道歉我會不好意思。」後來躺在床上休息時因為鼻塞頻頻擤鼻涕,黃淑美不只主動替拿來衛生紙,還貼心詢問是否是冷氣太強,「在這醫病關係緊張的時代,我還是遇到了很貼心的護理師,謝謝妳把病人當家人照顧。」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蔡女提到,氣喘患者嚴重的話可能會喪命,自己從11點發作拖到凌晨1點已經有點嚴重了,多虧護理師細心照顧才能迅速穩定下來,「半夜的急診室很繁忙,醫護人員也不是服務業,請給他們一個尊重與感謝。」

文章PO出不到6小時就有將近6千名網友按讚,除了稱讚護理師貼心外,也有不少網友大讚蔡女有同理心,「人有千萬種,好心人總是多數的。」、「現在的醫護人員太累,有時候會累到沒辦法很貼心。」、「人都需要被鼓勵與肯定。」、「護理師要處理的事很多所以容易情緒緊繃,有些時候多體諒才能換得更好的醫病關係。」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