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離婚!印男結婚才10天 竟用WhatsApp「休妻」

▲印度一名男子和妻子結婚才10天,竟用WhatsApp來休妻。(圖/示意圖,翻攝自Whatsapp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克拉拉邦一名年輕女子,和丈夫結婚才10天,對方就要離家工作;期間她曾打電話給丈夫好幾次,想知道是否平安抵達工作地點,但他始終沒回應。不料之後對方竟然用WhatsApp回她「我要離婚!」女子當場傻眼。

根據《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這名21歲的年輕人妻戴維(Prameela Devi),還是個女大生,日前她舉辦婚禮,但結婚才10天,丈夫就到杜拜工作。她關心丈夫是否平安抵達,期間不斷試圖聯繫對方,但丈夫始終都不回應。

最後丈夫透過WhatsApp回應她了,但傳來的內容卻讓戴維傻眼,因為丈夫居然要「休妻」。訊息內容寫到「妳為什麼要打電話給我?我不喜歡妳!別等我了!如果我們喜歡吃蘋果,得每天一直吃嗎?我們也會喜歡吃其他食物。我要離婚!我要離婚!我要離婚!」

戴維看到這樣的訊息也不知如何是好,最後只好向當地的委員會求助,委員會也發出通知,要求男方的父母出面解決。只是根據伊斯蘭教規定,男方可以透過口頭或是書面形式,表達「我要和妳離婚」的訴求,因為很重要,所以同一詞彙「我要和妳離婚」表達3次就可以離婚。

只是這個事件曝光之後,卻引來不少批評,甚至引發伊斯蘭學者的爭論。有人認為這樣的離婚方式是有效的,但也有學者認為,婚姻大事並非兒戲,用WhatsApp來表達來「休妻」,這對伊斯蘭教是不尊重的。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