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若退出總統大選 監察院:政治獻金繳回國庫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監察院秘書長傅孟融12日上午赴立法院備詢,被問到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退選,已經收取的政治獻金是否要還給捐贈者?他表示,依據政治獻金法規定,洪不能再使用政治獻金,至於已經使用的部分,將來的會計報告書列為支出,剩餘的繳庫。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審查「監察院105年度預算案」,立委呂學樟今在該委員會質詢時提到,如果國民黨「換柱」、洪秀柱不選總統了,是否要將剩餘政治獻金繳庫?傅孟融表示,按照政治獻金法,是要繳回國庫,並在3個月內申報會計報告書。

被問到若果洪秀柱不選總統、改選其他職務呢?傅孟融說,剩下仍要繳庫,但改選其他公職,則要重新申請另一個政治獻金專戶。

▼洪秀柱。(圖/翻攝柱TV)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