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學搞笑! 大阪「笑學研究所」培養幽默人才



▲日本大學創辦「笑學研究所」培養人才。(圖/追守門學院大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追守門學院大學於8日宣布,在10月1日已正式成立「笑學研究所」,將以大阪為中心發展起來的搞笑文化作為學術研究。該研究所旨在弄清「搞笑」在溝通交流中引起的作用,並培養具有幽默素質的人才

據日本《共同社》指出,追守門學院大學將笑學研究所學習方向定義為「將搞笑與智慧相融合的綜合性學術研究」,除了研究發源於京都和大阪的傳統藝術歷史和表達方式外,還將分析源於民間智慧,為了豐富人際關係而發展的搞笑技巧。

笑是人與人交流的最古老的方式之一;「搞笑」則是主動從日常生活中發掘快樂,調劑忙碌的工作和放鬆身心。根據日本goo網站「哪個城市的人最搞笑」的調查統計中,第一名就是位於關西的大阪人。大阪有「搞笑聖地」的稱號,日本最大的搞笑藝人公司吉本興業總部也在大阪;據說,大阪人從小就培養幽默感,在班上或公司裡,大阪人通常是最搞笑也最歡迎的人物。

新設辦的「笑學研究所」不僅進行研究,還計畫未來替學生開辦講座,並對外舉辦研討會。日本搞笑學會顧問、關西大學名譽教授井上宏就任該研究所所長。他表示,「搞笑可以緩解緊張的人際關係,但在國內作為一門學問尚未進行充分研究。希望在有著搞笑文化的大阪,讓這一領域的研究發展起來。」校長阪井東洋男也充滿信心地說,「希望不斷累積研究成果,將來可以成立『笑學系』。」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