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讓16個月大娃娃「體內斬首」 神醫把斷頭接回去!

▲傑森要使用「哈羅頸架」長達8星期,目前正在康復中。(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16個月大的娃娃走過「斷頭谷」,經歷「體內斬首」,卻奇蹟般的康復過來。

傑森․泰勒(Jaxon Taylor)經歷一場嚴重車禍。當時他的頭顱內部其實已經斷了。理論上他必死無疑。但是他沒有!

意外發生於今年9月15日。萊麗婭․泰勒(Rylea Taylor)女士當時開車載著傑森和他9歲的姊姊珊妮(Shayne)前往澳洲昆士蘭,卻被一輛危險駕駛的車子以時速112公里的速度迎頭撞上。

萊麗婭說,當她把孩子從車裡救出來時,感到很無助。她立即覺察到傑森的的脖子斷了。當時他頸椎頂部的寰椎(C1)、樞椎(C2)、以及鎖骨都斷了,這意味著,從內部而言,傑森的頭骨已經不再跟他的脊椎相連,醫學上稱這種狀況為「體內斬首」(internal decapitation)。傑森馬上被救護人員從車禍現場用直升機送到布里斯本的醫院救治。

把傑森從「斷頭谷」救回來的,是在澳洲有「脊椎手術教父」之稱的外科醫生艾斯金(Dr Geoff Askin)。艾斯金說,由於撞擊力過大,傑森實際上已經「斷頭」。不過經過6小時的手術搶救後,艾斯金和他的團隊用「哈羅頸架」(halo device)固定住傑森的頭骨,讓他在保持不動的狀熊下,用金屬線及泰勒的一塊肋骨為他把斷裂處接回去。

艾斯金說:「他(傑森)非常幸運。很多兒童都會因為抵擋不住那強大撞擊力而死亡,就算存活,也可能癱瘓或無法正常呼吸。但他不但從車禍中大難不死,還因為幼兒特別強韌的再生能力,讓他有望迅速康復。」

泰勒目前要使用「哈羅頸架」長達8星期,以保持身體平衡,之後就可以重回正常及健康的生活。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